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北京學習之旅的前奏3

2010.07.11 天氣陰有晴
相簿連結 0711-老龍頭~山海關~燕塞湖~到北京


擺脫了研討會的束縛, 今天終於可以大玩特玩囉
其實今天是研討會的第三天, 行程安排是到秦皇島的景點一遊
分別是老龍頭, 山海關以及燕塞湖
最後回到燕山大學吃最後一頓晚餐後便驅車返回北京






距離燕山大學車程將近1個多小時的老龍頭, 是明代長城位在東部的起點
之所以叫做老龍頭, 是因為萬里長城像是一條巨龍, 而龍頭的位置恰在渤海之中
其實現今所見的老龍頭已在八國聯軍時遭到破壞, 是後來重修過的
(古蹟景點幾乎都是吧 我猜)






進入城關後, 先是看看古代軍營裡設施像是伙房、馬廄、寢間、牢房等等
另外就是攻城器、兵器、戰船等等戰略器具
大陸人很喜歡把假的東西當成裝飾放在它所屬的位置上
像是牢房門前有假守衛, 馬廄裡面有假馬什麼的, 一整個很不搭尬







隨後我們來到澄海樓, 據說牌匾是由乾隆所書
而樓內蒐藏老龍頭出土的文物, 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雖然看不到裡面的內涵, 但許多文人墨客的詩作石碑則安置在澄海樓外下層







我們慢慢步行到老龍頭的前端, 這的遊客真的不是普通得多
加上大陸人又喜歡插隊, 整個隊伍幾乎是停頓的狀態
好在我經驗豐富, 身材...(默), 幫大夥開路到龍的頭端觀望風景






離龍頭不遠處是海神廟, 不知道是腦子燒壞了還是怎樣
當下我的腦內一直冒出Poseidon這個詞...希臘的海神= ="
隨便啦, 這個景點我沒什麼興趣, 就坐在"海瀾"牌樓邊等著團員們出來







=========================================


接下來, 是到天下第一關-山海關走走囉
山海關說穿了其實就是建在很高的城牆上的箭塔(有人的幻想破滅了嗎?)
但由於位處險要地勢, 因此歷史上是重要的軍事要塞
城牆牆面有段顏色明顯不同, 算是修築的痕跡吧
抑或是被八國聯軍破壞後而修復的, 這我不清楚








=========================================


下午前往燕塞湖, 算是秦皇島一著名景點
這地方不是走歷史路線, 而是森林公園風景路線
素有北方"小桂林", "小三峽"之稱, 前身為石河水庫(其實它就是水庫)



(以下行程相機沒電Orz)



我們步行上一座小丘, 不會亮還很疑惑的問說"難道水庫在山上?"
其實我也不清楚, 等到走到小丘頂端往下望, 才曉得原來是要走過攔水壩
繼續向前走一段小徑, 才曉得我們要乘船去遊湖


湖畔是有中國風格的湖光山色, 確實漂亮, 是相機無法捕捉的畫面
吹著涼風, 聽著導遊化腐朽為神奇, 把一塊什麼都不是的山峰講成有古老淵源的一塊奇石
我早習慣大陸景點這些編造的故事, 所以很自然地把擴音器傳來的聲音當作催眠曲
~進~入~夢~鄉~了~(請不要學我)


回到小徑繼續往前走發覺許多人在這排隊, 往上一看原來我們是要去搭乘纜車
但纜車的風景真的沒什麼, 比較讓我關心的是怎麼不讓垂掛在纜車下的腳不被旁邊的雜草扎到
與其說是觀景纜車, 倒不如說是代步工具= =", 你可以想像一個三角形平放在桌上
貼著桌面的就是我們走過的路, 而另外兩邊就是纜車的行徑路線


=========================================


隨後回到燕山大學在那邊吃最後一頓晚餐, 便再次驅車回到北京
6個小時的車程, 唯記得在某收費站匝道全部關閉(高速公路上)很誇張
駕駛等急了插隊阿, 喇叭狂按阿, 更誇張的是直接在高速公路上U turn
反正我只負責看戲(茶), 等了十幾分鐘後才再度通行


到了北京先是送要到北交大學習的同學與老師去宿舍, 隨後才輪到要去人大的我們
依稀記得到達時都已經1點半了, 還好房間很棒, 很有家的感覺~
奔波一天也累了, 草草整理一下便上床睡覺去...


以上是前面三天的北京學習之旅前奏,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學習之旅的主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