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雨天 對新希望的自白


今天傍晚幫老師慶生完畢後, 俊文學長提議大家說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輪到我時我也把心中擬好的搞念完, 善於隱藏自己的我依然包裝了說出去的那一段話

我很清楚自己是害怕被別人讀出內心的, 但不清楚是因為什麼
在人多時談論到自己的世界, 我會說話會避重就輕
但在幾個人的情形下, 我卻會掏心掏肺

我說我想改變, 但這個"新希望"已經不知道用了多少年了
許多事情, 想要卻說不出口
許多想法, 想做卻礙於被動
已經行動的, 但卻因為恆心不夠
反反覆覆, 現在的我依然如此
就像老師說的, 嘴巴說的總是比較容易

另外我說我想要到更多地方玩, 說穿了原因很單純
我找不到更好的事情能讓我打發時間
興趣狹隘是原因之一, 愛玩不受拘束的射手座是另一個原因
現在想起來, 我從小就是一個乖乖牌
下課就是回家, 周末就被家人安排好

高中雖然有了活動, 但已經養成居家的個性
大學有了自己的車子, 會跟著室友到處跑
漸漸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往戶外走出去的人
但摩托車能到的地方有限, 加上帶頭的室友離開淡水
我以為我第五個暑假又要回到居家的日子了
這時還好有朋友計畫跑遠一點出去玩
暑假的我才沒在淡水無聊到瘋掉
從那時開始我想到處去玩當作興趣之一
今年寒假要去宜蘭跟武陵, 希望未來能到更多地方去


p.s. 心理學系學長的果然不一樣, 知道我話中有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