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宜蘭花蓮行 - 3


7點的民宿早晨 寧靜卻不乏一絲生氣
我獨自一人走到花園坐下來, 靜靜思考昨日發生一切一切
自從會寫遊記日記後, 我常做這樣的回想
回過神時, 是朋友站在門口呼喚我說該準備吃早餐了

大廳壁畫

小擺飾櫥櫃

牆壁裝飾

餐點看起來就是精心準備的, 飲料有紅茶咖啡, 吃不夠的還能自己烤土司
主人還會根據男生女生分配餐點數量喔
小孩一份, 女生兩份, 男生三份, 不想吃吐司可以全部都換水果, 超貼心的!

餐點

吃飽出門後看到旁邊的涼亭放著一堆玩具
我們一夥人就在草地上打羽毛球, 飛盤阿什麼的
滿身大汗的感覺真不好受


離開前還不忘記自拍 XD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不會亮要求的阿美麻糬
跟工廠景點一樣, 一開始先介紹麻糬的製作過程
然後是很多很多印章給你蓋
最後才是紀念品採購時間 哈
我買了一瓶小米酒, 不會亮的花蓮薯, 還有很好吃的晶砂酥
芋頭麻糬冰真好吃, 只可惜沒有照片不能跟大家分享囉

而後因為小小的迷路而碰巧到達慶修院
那算是日治時代一處日本人精神寄託的地方
也算是多功能的集會場所, 慶修院整個就是日本神社風格
待在那會有一種很悠閒的FU, 我一整個被黏住(大心)

門口牌匾

手水前團拍

院內一隅

離開後無意間發現鬱金香花園(我因為嘴殘唸成鬱香金花園而被笑了很久囧)
雖然有很漂亮的城堡民宿, 而且很有噱頭
但旁邊的花園感覺沒在整個感覺很荒涼
這裡我們沒待多久, 隨後便出發離開花蓮往太魯閣公園出發

小插曲:
前往太魯閣的路上GPS說距離目的地還有399KM, 6小時多才能到達
一聽就知道帶錯路了, 但聰慧的副駕駛居然回答我: 不要問 很恐怖
當下讓我很傻眼
(絕對不是大魔王的錯!)

睡死的後座

太魯閣的路標

因為早上行程耽擱+前陣子出事砸死人的九曲洞, 我們大夥兒決定只到燕子口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了不起
一眼瞥不盡的山壁, 在我腳下的河流
斜曲的地形, 太壯觀了


入口前拍照

被我強迫躺在地上裝死的菜刀

離開燕子口, 我們就驅車邁入昨天才走過的蘇花公路啦
只不過今天要一個景點一個景點停下來
公路上的風景真的超吸引我
藍天碧海, 山路融和著坡上

風景1

風景2

一定要留戀的地方

之後出發, 又是一段蜿蜒曲折的路啊~~
可能是因為下坡的關係, 我自己都有點暈車勒Orz
經過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回到了宜蘭~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