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宜蘭花蓮行 - 2


通往花蓮的蘇花公路真是超漂亮的
是深淺交錯的藍海和高聳的山巒
白雲遮蔽在山頭的陰影與陽光照耀下交互線清晰分明
西海岸真的看不到呢!!
雖然2個多小時的山路都是我在開車
但令人感動的景色卻不讓疲乏消磨我的精神

來到花蓮的第一站是七星潭
是蘇花公路上藍海的延伸, 但可以更靠近海
因為海岸是砂爍, 經過海浪撲打不會讓浪花變成土黃色
這也是西海岸看不到的呢!
(通往七星潭的路上是墓仔埔, 曾經一度讓我以為開錯路)

白色的浪花, 在藍天的陪襯下拍打爍石海岸

自拍才是王道

七星潭旁邊有柴魚博物館, 我們順道進來逛逛
主要是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跟販賣伴手禮


柴魚博物館入口

大家很堅持要吃的柴魚沙西米

隨後我們先去民宿報到
民宿入口真像一般的民宅, 讓我們猶豫了許久
最後還是打通電話向民宿主人報備我們已經到了


房間

桌上擺飾

房間外的花園

為了不耽擱下面的行程
東西置放好了以後便出發去西濱公園
本以為可以在那邊騎腳踏車, 但並沒有發現租車的攤位
只好逛西濱夜市以及眺望西濱公園外的海灘

自拍

這是月亮

南濱公園Logo

晚些時刻是前往自強夜市吃那赫赫有名的法式官財板
當地朋友說除了官財板, 其他東西就...隨便了
(每家也是一定都有夜市牛排, 但花蓮特別多)

官財板

結束晚餐覓食之旅後, 驅車前往花蓮市中心的三角地帶
因為我忘記帶襪子的關係, 一群人便去保雅逛逛順便帶零食XD
市中心是一個直角三角形, 但帶賽的菜刀偏偏帶錯路


神秘的鐵軌小徑, 還看到地下樂團在表演

有名的小吃是包子跟蒸餃, 當地人推薦蒸餃
真的很好吃, 那根本就是湯包模式的蒸餃了

媽在這時說他累了, 反正時間差不多也剛好結束今天的旅程
回到民宿後因為女生們要更衣洗澡, 三個男生只好被趕出門外
(今天是海洋音樂祭15天15夜第二天, 晚上嘉賓是羅志祥跟瑤瑤
大家對前者沒啥興趣, 所以沒打算跑那個行程)
就在我走出門的那一刻, 遠方傳來"碰"得一聲
太平洋音樂祭剛好在此時落幕
絢爛的煙火不但美輪美奐, 時間有10分鐘以上吧
不經意得賺到一個行程, 今天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