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1.10.02 成功嶺待一個禮拜就有心得?


不要懷疑, 第一個禮拜就要繳交心得報告

然後該死的是我居然乖乖寫滿兩頁

如果這張紙不需要交出去

恨意應該會滿載吧...

文章下收
============================================================


終於熬到放假, 雖然也才過了新訓的1/3
5天下來的深刻感觸與恨意也足夠寫好兩面紙的心得了
進去成功嶺前對於當兵的一切一切都感到很疑惑陌生
雖然從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
雖然口頭上對父母說著沒問題要他們不用擔心
但心中卻仍像懸著一顆石頭般忐忑不安

入營當天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像是昨天剛過一般
下了區公所指派的遊覽車後便是交代今天的流程
發資料, 給水壺, 體檢, 理髮, 發裝備
第一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只因為太熱.

曾經想過我幹嘛要來這裡受苦
隊上長官大小聲催促事情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不對就重來
要背的東西一大堆又不是機器
內務要求這麼龜毛還不是做個樣子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結果在洗完澡時就流下滿身汗
連上廁所也趕人是怎樣
總而言之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雖然我拒絕用吃苦當吃補這種欺騙的說法來自我安慰
但事實就是如此
我又不能改變什麼

但換個方向想
感覺自己倒是慢慢得到了一些東西像是起床時間, 每天喝水等習慣
從剛進來抱怨時間不夠用到現在覺得集合零散時間也能湊合做出一些事情來
沒錯我就是在講整理內務
雖然對短時間內要學這麼多東西很厭惡
但早些學好又不是全然沒好處
雖然對於不合理的要求像是不斷重複起立坐下依然很不耐煩
但不會像從前隨時處於爆炸邊緣
也許有更多改變但說不上來
我相信這只是改變的開始

由於從前的一場病讓我無法做激烈的運動
漸漸養成不愛運動的習慣
直到大學才意識自己體能太差
連最簡單的跑步也無法撐住超過1公里
雖然嘗試用許多方法練習卻還是依然
也因為如此讓我無時無刻成為大越野提早舉手的先鋒部隊
往往慢行回集合場時正好見到同學們正走回房間
而我失去的便是整理床上內務與盥洗的時間
感覺這樣的損失好大.

其實對替代役提供的課程感覺還不差
風趣的奪刀術教官在講解時還不忘幽默一下
體適能小吳老師的課雖然累卻很實用
一郎教官的救護課程學到很多包紮方法
對接下來的課程也懷抱正向期待
也希望自己能順利撐完新訓剩下的兩個禮拜


============================================================

私心覺得我嘴砲起來
阿丹都不阿丹了...(茶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