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1.08.04 環島之我思我想

我一直在思考遊記要怎麼寫
畢竟騎車有什麼好講的
5天下來...每天屁股都好痛>"<(菜刀勿亂)
每天幾百公里跑, 不踩到窟窿也很難
何況每踩一下屁股就椎心刺一下
台灣的馬路真的該好好修理
.
.
.
.
.
.
.
.
.
.

.
.
The End
(旁: 又拿過季爛梗來用)
可是不寫騎車就沒東西了啊啊啊啊


====================================================
5天半
1341公里
從淡水到新竹當做暖身
再以新竹為起點, 繞了新竹以南整整的一圈

Day 1.(203KM)
愜意的陽光 伴隨我們慢行在尖豐公路
引領我們到達標高402公尺的三義勝興車站
比直的鐵道, 告訴我現在決心正在萌芽著
台3線轉向台8線, 步入中部橫貫公路起點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山路考驗, 雖然天上下著雨
但到了埔里也算是鬆了口氣
接下來又是台14往清境的山路考驗
雖著氣溫越低, 我的心情反而更是興奮
是一抹夕陽相迎, 終於來到4年不見的清境
晚上也就是如此,只可惜不見懷念的星空

Day 2.(216KM)
青色藍天, 翠綠山巒, 涼爽的空氣, 柔軟的白雲
合歡山上依然美麗
通往武嶺的路上, 自行車騎士也太賣力
重型機車果然不是蓋的
當我們三台速克達時速隨高度漸減(空氣不夠沒動力)
一台台重機卻從旁呼嘯而過, 太過份了
下山的路上看到許多土石流的痕跡
感覺到自然力量的偉大
在天祥休息片刻後, 便往太魯閣騎去
從國家公園裡面騎到外面得感覺好特別
走過七星潭, 山與海相接的景色震撼依舊
在花蓮品嘗幾處點心後便繼續往台9線玉里去
在這卻出乎意料看到沒有光害的夜空

Day 3.(245KM)
向金萱花老闆詢問一下路況後
便經由玉長公路往台11線海岸線騎去
湛藍的海與天, 讓我感受不一樣的東海岸的美
參觀三仙台, 水往上流, 吃過東河包子
不知不覺便到了台東, 可惜在這裡沒做功課
在沒什麼特別收穫後, 繼續往南騎去
接下來的路程倒有些痛苦
台東往南迴的台9線路上不再如此美麗
車多卡車多, 加上不知路途尚有多遙遠
不安的心情只允許我認真關注前方路況
到了縣199, 烏雲密布真是雪上加霜
直到四重溪溫泉, 橘紅的雲彩才讓心情緩和下來
真想在這泡泡溫泉吶~
接下來的車城便是大家熟悉往墾丁得路上囉
到了恆春, 填飽肚子後
去看看為處不遠的出火風景區
那味道真像天然氣燃燒時的味道
火焰四周被圍起來, 似乎是不像讓人靠近
這無所謂, 比較靠背的是不少人在那邊放煙火(大傻眼)
帶著火藥味的煙霧瀰漫四周
氣氛一整個被破壞

Day 4.(286KM)
台26車城->台1楓港->台17高雄->台1大林
Day 5.(267KM)
台1大村->74甲台中高鐵->台1龍井->台61濱海
由於西海岸隨時都能參觀, 因此便以趕路為主
在滿州找不到海角七號的一角
在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停留拍照
在台南赤崁樓看看古蹟
在嘉義文化路夜市吃吃喝喝
在大林休息過夜
在成功成功嶺看看2個月後該來的地方
在通宵中正路碰見超佛心的7-11
在香山發瘋了的似踩著濕地泥沙
在濱海公路體驗到歸心似箭是什麼感覺
在八里道別後, 內心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

關於小叮嚀
雨具除了雨衣, 還要帶拖鞋(阿呆我就忘了帶)
如果有放在腳踏板的行李, 準備黑色塑膠袋給行李當雨衣

天氣很熱, 不代表衣服可以穿越少
防曬一定要塗
記得在恆春吃飯時, 有個小妹妹曬到像黑炭, 已經不是健康的古銅色了
從恆春往嘉義得路上, 曬傷吊嘎男的皮膚真是紅到很恐怖

夏天蚊子多, 多到牛頓第二運動定律作用在身上真的會讓痛不欲生
被蟲子撞到根本就是像針在扎
然後蚊子很毒, 噴再多防蚊液也比不過長褲長袖

====================================================
正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句話在第一天從新竹到埔里的路上便得到印證

從很期待下一個景點(狂打卡)->
騎車好累, 休息一下好了(睡在便利商店)->
幹怎麼下雨了(繼續睡)->
靠雨越來越大是怎樣(再不出發就慘了)->
阿放棄景點了啦, 買盒巧克力就走(埔里)

所以即便準備再多功課最後都變成沒時間去
也因此我選擇拋棄是來玩的心態
環島是目標, 幾乎每天都是趕路趕路趕路
而景點則如蜻蜓點水, 有就參觀沒有就放棄
與其在乎下一個點該去哪裡
不如撇一眼只出現幾秒鐘的人事物或許會更有發現呢

====================================================
感覺我自己只要在很放鬆的情況下很容易陌生人打哈哈(笑)

在清境往武嶺路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看板那拍照時
有位媽媽自己走過來說願意幫我們拍合影
原因是因為出來玩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
當下真的超感動

在清境騎往天祥的路上, 自行車騎士對我們比了個讚
覺得對方好有心, 比起我們他更辛苦才對吧

在玉里民宿早上吃飯時跟旁邊的阿姨(?)聊起來
他們說他來玉里找朋友順道來玩玩
離開時也不忘對我們加油打氣

在太麻里隔壁的都蘭國小拍照時
有一家人聽到我們騎車環島
爸爸便馬上提出他們家也要環島時, 大家都笑開懷了

最後是許多便利商店的店員們
除了熱心回答我一成不變的問題外
喊出一聲加油! 當下當然超開心的啦

其實只要願意踏出與陌生人接觸的第一步
人家自然而然會樂於交談 :)))
不知道我是生活在都市太久了還是本人太閉俗
對於不認識的人永遠都是代表禮貌的三句話
請, 謝謝, 對不起
但是...課本卻沒教怎麼和人做朋友
什麼時候才能放開自己呢(eyeroll)

====================================================

關於感觸
其實說真的沒事我才不會去環島
雖然騎車是我的愛好
但環島就已經不能拿休閒來相提並論
比起24耐48耐的神人級大大我還弱得很
但也算是挑戰了自己的決心毅力
實現當出對自己的承諾
而小老婆只是陪著我的一個受害者
感謝一路上一起奮鬥, 相互支持的夥伴
也感謝老天讓我黑了一圈
脖子上還留下台灣黑熊的印記呢(曬傷痛死了)

目前只有想到這樣, 照片有空修完再放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