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1.04.01 Hello again~台北花博

手上的花博門票還有2張, 但距離閉幕還剩1個月不到

便決定找表妹(以下簡稱某夥伴)  (旁:稱謂明明就更長

一起去最後一趟的花博之旅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也不需要做什麼功課啦

加上某夥伴又是隨興到不行的人, 因此這次就定名為

隨興的花博之旅吧 (爛死了!!


附註: 由於本人沒帶相機, 因此本篇網誌為純粹的文字

==========================================================


走走逛逛

畢竟難得天氣晴朗加上又是禮拜五加上圓山這最方便的出入口

種種天時地利人和使得放眼望去...人阿~滿滿的人

爭艷館的人龍已經不曉得繞了幾個S彎

我搖搖頭便轉往真相館碰碰預約卷運氣

感謝老天爺眷顧, 場次是晚上8點

而故事館就如同意料中...發放完畢(不意外)

反正某夥伴還沒來過花博, 就先在故事館外圍拍拍照

順便摸摸看那一台令人遐想的GF2

事實證明機器這種東西還是需要時間來熟悉的

(2個笨蛋拿著相機用傻瓜模式自High)


接下來, 謹記著小橘媽的告誡不要浪費時間在圓山公園排隊

所以行程依然是漫步在美術公園, 只是地點轉換到寰宇庭院區

我想,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

人擠人午餐初體驗

從寰宇庭院的空橋走回圓山公園

左手邊流行館滿滿的人在排隊, 右手邊電梯也是滿滿的人在排隊

感覺好無奈, 而內心祈求下午排隊人潮能少一些


來逛逛中式庭院吧 我提議

也許是我們2個比較沒有sense吧, 來到上海庭園和西安庭園也是走馬看花

也可能人潮使心思完全集中在如何走路而不會被絆倒或掉到水裡之類的

完全無法感受出所謂的意境或詩情畫意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位小妹妹很堅持要讓他的小雞玩偶與花朵一同入鏡

蹲著拍照著, 換一朵花再繼續同樣動作...嗯嗯 未來肯定大有前途(Y)


早上趕著到花博, 完全忘了早餐這回事

這時肚子也餓了其實, 還好旁邊就是餐廳區

但...一位難求囧

雖然我這個人從不介意併桌 但要找到2個人的位置其實還頗困難

心裡恨不得要那些巴著椅子玩牌的人自行離開

還好這時有人準備離席, 座位 X 2 Get!!

接下來該煩惱要吃什麼了

反正在園內不期待有什麼美食可以為之驚艷

就隨興跟著某夥伴點了碗$150的牛肉麵, 其實還頗貴QQ

另外我觀察下來, 最熱門的店是Coco

全場就屬它的隊伍最長, 但飲料店攤位前通常都聚集很多人就是了

==========================================================

意料外的流行館

有人說到花博不看優人神鼓  枉費此行

礙於第一次到花博被林果漾夫婦打槍, 這次我非看到不可

因此接下來是回到美術公園舞蝶館看14:30場的優人神鼓

BUT!!! 走到舞蝶館外頭看到工作人員舉著"場內已客滿"的牌子

連館邊周圍都充滿人群  心都涼了QQ

所以呈現自暴自棄狀態, 走向隊伍不短的流行館毅然就給他排進去


小插曲: 排隊時沒事做只能聊天和觀望

卻沒意識到在花博也能碰到世博稀鬆平常可見的事 -- 插隊

等我回過神, 聽口音知道是426後

便用很鎮定加稍有怒氣的口音說 "不好意思 你們在幹什麼?"

下一秒志工就上前來趕人, 426便摸摸鼻子 悻悻然離開了

這時志工轉過身對我說 "有人不守規矩就儘管說 我來當壞人"

有GUTS 我喜歡!!


排了1個小時又5分鐘的隊伍後,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工作人員首先解說流行館的設計是以風 光 水三種元素

利用寶特瓶的透光性採用天然光照亮室內

設計良好的對流空間 加上水的比熱大

讓站在入口的我們便能感受涼爽的自然風

接著帶我們上樓介紹寶特瓶回收後如何做成流行館的外牆

以及流行館在花博閉幕後該如何拆遷

室內1樓是國家地理頻道特展

但只是一些介紹國家地理頻道的敘述and六張大幅的照片這樣

所以沒啥久留  拍了幾張回憶就出來啦

==========================================================

場外看優鼓

16:30還有一場優人神鼓表演 離開流行館後就快步走過去

不見舞蝶先見人龍, 見到人龍又再度看到"場內已客滿"的牌子 Orz

還好這次場邊沒客滿, 所以找了個位置席地而坐, 等待16:30開場

其實站在場邊觀賞也不錯, 畢竟舞蝶館是斜坡往下的設計

因此場外就是至高點, 視線也不至於被擋住

表演真得很棒, 以擬人化的手法呈現在清寂山野中綻開的小花

利用鑼鼓變化將外在氛圍表現出來, 因此心領神會很重要

感受頗震撼的, 尤其是鼓聲齊鳴又不緒亂

每一小段結束都會發自內心為表演者鼓掌...

==========================================================

爭艷 真艷

接下來是到早上那S人龍不完的爭艷館去看花展囉

我想到這裡才是花博真正的意思吧, 畢竟花博花博地稱呼

但來到花博卻只是看看花海阿表演阿什麼的似乎與主軸相違背

說是這樣說, 在爭艷館看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卉我依然記不住名字(嘆)

只記得花開得好美麗, 主題場景布置得好漂亮

就跟吃美食只會說 "喔以系" 般同樣空虛 = ="

==========================================================

面對真相

晚上的行程很單純只是為了等待真相館而打發時間 跳過跳過~

p.s. 碰到2位好正好白的女生 其中一個有點許慧欣的感覺 (離題了)


真相館是講述台灣的現況, 以環境保護為題

透過電影"面對台灣的真相", 表達自然的反撲的威力

希冀能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

電影是描述莫拉克颱風期間, 小林村滅村的故事片

唉, 我承認這電影有讓我Touch到, 雖然某夥伴一直說是祖孫情

但並不是好嘛? 即使我說不上來這感覺到底是什麼...

話說, 3D + IMAX感覺真的好棒

YA, 終於寫完啦!!

第二次花博遊記到這裡也結束囉

希望還沒參觀過花博的"觀眾"們在它結束前能抽空去看看

除了能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 最重要的是

比世博好太多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