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2011.03.25 夢想花博(下)

連結: 2011.03.25 夢想花博(上)

接續上

沒有夢想還有未來~從阿豆那聽到的公車司機的台詞

真是好一個雙關, 但今天的我除了夢想, 還要有未來!!

沒錯接下來就要往未來館出發了!





雖然等候牌上寫著還要1小時, 但實際上我們只等了15分鐘左右

其實這裡有很多隱藏的元素, 只是館內人太多常一個不小心就miss掉

像是入場的Future看板, 每個圓柱都是一片葉子

熱帶植物區與珍稀植物區內生命樹和不會跳舞的跳舞草

永生花為什麼叫永生花

以緯度區分的植物區

以型取代實的空氣鳳梨

看著別人的遊記, 讓我深深覺得我遺落了好多東西

未來館的真值得再去一次...

永生花

多肉植物區的仙人掌
==========================================================

天使生活館是一個意的展覽館, 是藝術創作的館

主軸是希望透過貓來的優雅不從容做為生活的典範

強調慢活的天使生活館, 讓我走出了展館依然摸不著頭緒

連影音劇場的動畫也讓我整個狀況外0.0"

而且似乎也沒有所謂的身心靈SPA區


(我在想是不是中途往中庭走, 結果不小心錯過了 >"<)

==========================================================


距離夢想館入場時間還有2個小時, 很熱門的夢想劇場讓我很躊躇要不要去排隊

猶豫歸猶豫, 大不了來不及了就趕快退出隊伍嘛~

"吉米 / 躲進世界的角落" 一場7分鐘的小短片, 製作得好精緻

一整個有不小心踏入吉米充滿幻想的世界的感覺

(內容就不多提了, 網路上也找得到)



==========================================================

劇場結束後, 依然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mmm)

其實新生園區廣到這也差不多都走完了呢

夜晚的花博魅力不輸白天,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喂)

便到處拍拍照囉

兩位閃光
夢想館外牆
這是鳳梨嗎XD?
在等著什麼呢?
==========================================================

夢想館是一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

進入了夢想館, 首先館員將大家帶領到板凳上

觀賞一段由夢想之花主演的舞蹈(?)


紙喇叭
之後到下方的螢幕選擇屬於自己元素的花的種子, 並帶上手環

這手環會紀錄你在夢想館一切的互動行為

在最後成長成一朵花作為夢想館紀念

拿到手環經過能量補充後, 便來到一廳

裸視3D螢幕的技術好真實, 我忘了這裡有什麼互動

總之就是迷迷糊糊來到二廳

在這裡要假裝自己是身上沾滿花粉昆蟲, 完成授粉動作開啟生命之鑰

這裡超糗的, 人家說要拍黃色的互動雄蕊, 我卻去拍白色的裝飾花蕊

然後被館內人員制止Orz

三廳是一個環型劇場, 一整個很深入其中, 晃來晃去頭都有些暈了= ="

另外這裡會有感測裝置, 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取得觀眾的呼吸心跳

並且和螢幕有所互動, 我們那一區被一個阿姨霸占結果沒得玩...

四廳是跳舞機器人, 只是他們似乎都有些疲勞, 有的罷工有的無力

機器人(?)

這裡也是夢想館最後一廳, 完成記錄的手環也將被回收

手環上的種子將盛開成一朵個人專屬的花, 留在卡片上作為幸運得象徵^^

這是我的夢想之花 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