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晴天 心情隨筆之我的選擇何在?


人生不一定球球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這是神手鋒送給果漾的標題, 我看了一整個很Touch...
大家都要走感性路線嗎?

果漾正站在要不要繼續把研究所讀完的十字路口躊躇猶豫
其實大學時是有感受到他並不是很熱衷於資訊這塊領域
只要硬上仍然能畢業就是了, 這就是大學
但研究所就截然不同, 是需要興趣相輔相佐的
扣除了興趣, 迫使自己繼續下去的動力來自哪呢?
留下來的是告訴自己這不過是一種試煉吧!

回歸到5年前我為何選擇資工系, 其實也就只是對電腦有興趣
我相信會做出跟我相同選擇的人有80%以上是因為喜歡玩電腦
天曉得資工在學什麼, 對於高中只有背跟理解這兩個科目來說
資工這個名詞對我是一個全新的存在
只是那麼碰巧, 他所需要的邏輯概念我正好具備
只是那麼碰巧, 我還是擺脫不了數學的糾纏
所以要說我真的適合資工嘛? 也不完全是...

至於我為何繼續讀研究所, 正如果漾描述的 "家裡因素"
比起是否要繼續深造, 我寧可早點出社會多吸收經驗
但受限於老爸那"學歷高工作就好找"的傳統思想
我在考試報名截止前夕仍然遞出了我的報名表
想起1年級他曾在車上告訴我 "要學人家做老闆, 不要學人家做員工"
一整個就是諷刺, 但我又不能多說什麼
研究所考試我真的只花了1個禮拜準備, 不是因為我自負
只因為我不喜歡強迫自己去做不願意的事情
如今考上了對我來說是真的是天意, 我會把它讀完的

我想我也沒有理由慰留果漾, 其實我自己也站在十字路口
只是有人牽引著, 我不知道這條路是對是錯
或許10年, 20年後, 果漾能高談輪廓當初所下的決定
那我肯定會祝福他
但未來很難定義, who kn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