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晴天 中研院推銷去

禮拜二數語中心的學長就問我禮拜六有沒有空~可能要派你到中研院這樣

聽到這個消息當然很高興啊, 畢竟是我這個鄉下小孩從沒見過的國家級研究中心

所以很興奮的答應了

直到禮拜五!! 我才知道去的人只有我跟果漾兩隻初心者(新手) ~"~

而且是去中研院當推銷員這樣

瞬間有種被裱的感覺, 畢竟我們在中心的經歷也不過半年

比起2個禮拜後就要10周年慶的IWiLL計畫, 我們還弱的很

畢竟知道的東西有限, 被問倒那就不只是尷尬可以形容了

因此在拿到一些資料後, 就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在準備講稿(但我都在放空)

-----------------------------------------------------------------------

禮拜六出發~ 很幸運的沒有車禍沒有迷路沒有被警察攔截

也很順利的找到了帶我們進去會場的中央學長

恩...因為學長對計畫不是很熟悉, 所以我們大致上跟他講解了內容

之後下去場地布置, 電腦不能開, 網路不通, 電源線一直被踩到而關機等所有能碰的問題都碰到了

在這段期間, 好在有很適合當推銷員的果漾在幫忙擋

在沒有畫面的解說下把IWiLL Community說得栩栩如生

半個小時後, 系統也順利ON了

然後我就很弱的站在旁邊看果漾介紹Community(我沒備搞)

連不了解系統的中央學長也在幫忙推銷(驚)

我這個負責Community的人居然還不會解說 (黯淡燈光)

11點半, 果漾退出戰線, 不會亮學長加入

弱弱的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不會亮說他只是來看看, 所以撐場面的仍然只剩下我

(中央學長很興奮的去逛別的攤位...失蹤了這樣)

-----------------------------------------------------------------------

大致上分析了下聽眾的感覺, 他們對能得到什麼, 吸收到什麼比介紹IWiLL的起源還更有興趣

所以慢慢轉移引導介紹的方向, 感覺還不錯啦

其實對展示有沒有興趣的人從聽介紹時就看得出來

很多學生都只是為了蒐集資料應付學校

真的有興趣的通常是老師跟學生家長

所以對學生要點到即可, 對有興趣的家長再介紹好處幫助之類的

有想法的還會提供意見, 真覺得跟他們對話會很有收穫

-----------------------------------------------------------------------

本來以為3點會結束, 結果人越來越多

隔壁的學長說是3點半, 結果依然有參觀者加入

直到4點, 才有工作人員說各位辛苦了, 請來門口拿點心

足足比狀輝說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 害我期待落空了2次 >"<

雖然很累, 腳底已經不是酸可以形容, 但比起學到的都不算什麼

認識了中央實驗室的學長姐不說, 光是推銷IWiLL的經驗就很難得了

唯一失望的, 是不能去逛別的攤位

(自然輸入法的女生好正), 我的盆栽, 我的扇子啊啊啊~~~(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