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5.05.01 - 05.05 Tokyo trip round 2 Intro.

距離去年的京阪自由行恰好滿了一年,依稀記得那時還很慶幸避開黃金週,但今年則是因為看不到櫻花硬是來個黃金週強碰。所以今年的行程就命名成很直白的 “51黃金週到東京湊熱鬧”。

去年的遺珠紫藤花勢必成了今年的主軸,加上稍有距離的江之島讓這次的東京自由行多了些血拼和逛街以外的氣味。

或許上天覺得需要點驚喜,因此這趟行程硬生生比去年更多了幾分意料之外......但我能在這寫網誌說明意外也沒什麼嘛! (背後有殺氣...)


這次的住宿




住宿地點是半蔵門蒙特利酒店,是間集團管理的旅館。位在地鐵半蔵門站5號出口對街而且往來不需要1分鐘的路程。比起房間豪華或有接駁巴士接送,我真心推薦距離地鐵比較近的飯店,光是這點就足夠撫慰一天下來疲勞的小腿和腳底板了。

入住時櫃檯放著B群功能飲料頗是意外,只是兩人房硬塞下第三個床位還真有點擁擠,下次去日本絕不考慮三人同房這件事。飯店週邊有著7-11,全家以及超市算是結束行程前一點點的小確幸。

這次的行程

DAY 1:飛機→旅館放行李→自由之丘→六本木Hills看夜景
DAY 2:出發→龜戶天神社→淺草→阿美橫丁
DAY 3:出發→江之島→鎌倉大佛→鎌倉文學館→鎌倉高校前朝聖→片瀨江之島→新宿
DAY 5:出發→東京樹→飛機

行程上大多照著原定計劃走完,雖然出了幾段小差池但也都順利銜接上,只能說是上天保佑....(迷之聲: 把相機包丟掉算小差池嗎!??)。

至於第三天江之島行程怎麼會那麼少,是因為黃金週的人潮真是恐怖至極,擔心從鎌倉站玩回來會擠不上電車所以硬是在中途調整行程。而原先計劃從鎌倉前往橫濱看夜景也只好含淚劃上刪除線了。

第四天因為不瞭解上野東京這條新線路以至於錯過車站,尷尬的是急行車一錯就得錯四站。“沒問題下個月台換車回去肯定來得及”,心理這樣盤算著的我就在車門開門瞬間跳到月台另一側的車輛。如果這樣就結束的話我才不會寫上來,沒錯這輛車該死的繼續往前行,而且又是輛該死的急行車!欲哭無淚的我只好在車上查找下個月台是不是還有車子回去,這次學乖到對向月台後先用破破的日文すみません開了頭確認車子有回到北千住站,也還好日本的電車都很準時,到了北千住站時還有5分鐘的轉車時間,也順利地結束了這回合的小插曲。

這次的感想

真要說黃金週到日本有什麼差別嘛,說實在在東京都內完全無感,反倒是距離稍遠的觀光區卻是滿滿的人頭;要用譬喻的話就如同假日的臺北市和宜蘭吧。自己則對黃金週還有看到學生穿制服上課有點好奇,而且還是禮拜天耶。

這次是廉價航空初體驗,雖然浮動票價把心情弄得起起浮浮,但也算是買了還能接受的機票。只是明明同時間購買的機票,少了20公斤的行李那張價格還比較高,這不合理啊。接下來得記得印電子證,行李不能超重,辦理登機時間,記住起降航廈等瑣碎事情倒是沒什麼意外。

回程時飛機進入平飛狀態後大家忽然開始躁動,原因居然是熟練地拿出背包中的晚餐,忽然覺得決定要點些機上點心的我們有點...菜。究竟那些入關前才能買到的超商食品到底怎麼拿上飛機的依然無從得知。

這次的主軸紫藤花當然沒有令我們失望,一進紫藤花公園到處滿滿的驚歎聲 (雖然我驚歎的是人多到好恐怖),各種不常見的紫藤花色,長度長得誇張的花穗,佔地廣到不行的單棵紫藤都足以用大開眼界來形容,若四,五月有安排到日本時這一賞花行程是非常值得排入行程之中的。





最後說說這次我幹了什麼蠢事。出國沒帶腦,回國沒帶神就是指我了吧。

出國當天是早上6點半左右的飛機,凌晨得爬起床加上處於興奮狀態在飛機上沒有補眠,因此一下機場往市區快捷列車後就睡昏了頭,直到到站前才被搖醒。迷迷糊糊下了車後隨即被一句 “鼎雲!你的背包勒?”給驚醒 ,比被偷看簡訊還有用,當下的驚慌雖然很快就轉成理性,但緊張感卻持續好一段時間。還好經過一番和站務人員比手劃腳和英日語連發後,背包順利被找到並送往失物招領處。

驚喜總是接二連三,連回國後也有Surprise。

回到臺灣準備搭高鐵回家時想說先去便利商店買些東西,離開便利商店時也沒多檢查就推著行李箱進入閘門→搭車→新竹下車→回家如同一氣呵成般,直到整理行李時對於沒有背包這件事抱持著疑惑。“我的後背包呢?剛剛好像沒有跟著我回家,不對啊機場明明就還在”,腦中冒出一大堆柯南整理完線索後,不會吧!放在便利商店門口!!
緊急打電話給高鐵掛失後又聯絡到便利商店後,還好背包有被發現並送到高鐵服務處。

真是夠了,下次有機會絕對要提醒我出門別帶兩個個包包,會失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