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08.24 花東忘憂行(下)

隨著火車搖搖晃晃了兩個小時,時間地點轉移到早上10點的池上火車站。說到這,上車時聞到濃濃的柴油味,這時不禁擡頭看向上方,果然沒有電線的鐵軌,是只有我對東部幹線尚未電氣化這件事全然狀況外嗎?




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池上幾乎和米、便當劃上等號。事實似乎也是如此,從下火車有小販在月台叫賣便當,到走出車站望向大街兩側,光是號稱創始、正宗什麼的起碼就有三家。反正不吃便當枉費到過池上這地方,所以我們選擇右側的全美行,打開了來到台東的第一項行程。


不愧是老店,不論排隊人潮還是桌椅座位都是滿滿的人潮,待找好座位買好飯包已經是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默)。像個小朋友期待般打開便當後,原來這就是這樣啊...接著默默開始扒飯,對這便當還真沒什麼想法。



雖然計劃中接下來應該是要出發到六十石山看金針,但因與租車店老闆溝通上的米斯(miss)讓我們得晚些時間拿到車,好在還有代步車可以趴趴走,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去了金城武的那棵樹了。


伯朗大道是影片中金城武騎自行車的地方,也因為這部廣告讓這條田間小徑紅遍全台灣,現在是暑假嘛,這天恰巧又是周日,所以你想的沒錯,又是恐怖的人潮...(這時發現居然連最重要的 "伯當大道"四個大字看板都沒拍,一定是人太多的錯!)

很悠閒地在這走阿走,無論看向兩旁隨風搖曳的稻穗,還是被白雲遮擋,泛著陽光的藍天,光是站著吹風就覺得舒服,享受片刻悠閒就是這樣的吧。




這時眼神不經意聚焦在一組遊客身上,看她很享受地哼著歌跨入稻田中並且擺出妖嬌的姿勢當麻豆,雖然我不屑的是她踏入農家辛苦耕作的農田,但令我更衝擊的是"嫵媚"和"農婦"兩組極度不搭尬的詞彙一直腦中揮之不去,想像有隻烏鴉從頭上飛過的畫面,當下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揮別嫵媚的農婦後,我們在尋找的金城武那棵樹原來就在這條路的後端。只是人人搶著當金城武,在興致被人來人往中逐漸被打消後,只好選擇當金城武一旁的工作人員,隨性拍了幾張照片就決定離開了~


恰巧此時機車行也電話告知說機車已經準備,在花了些時間買些零食泡麵後,才真正開始這次計劃最重要的目的地。當然事情總是沒有如此順遂,起碼對我來說。如果你好奇想知道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太陽正中的大熱天下好死不死因為摩托車拋錨在路旁,只能無奈等待救援的感覺,我想我會很樂意告訴你...如果真要形容這感覺,單個字的國罵大家都能明瞭吧。

在看到車行老闆如同看到神明看到耶穌的10分鐘後,我發揮平常騎車的速度(?)努力追著先行前往的朋友們。在看到右轉指標轉向山路沒多久後,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讚嘆人潮的恐怖,通往山頂的路是條勉強能單上單下的小路,而距離山頂大約還有5公里以上的距離。我想車陣中的駕駛人一定有種上了賊船下不了船的深刻感受,塞在半山腰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吧。沿路雖然風景優美,但為了追上朋友我可沒時間休息阿!!

待騎車到了今晚入住的民宿只稍為喘口氣,便迅速放下行李快步衝上另一座山丘,原因無他,只為了多讓記憶卡多塞入幾張清綠中泛著朵朵橘暈的相片。自從騎入管制口後,兩旁滿開的金針花之漂亮還真讓內心掙扎是否要停下來數次,尤其是將花種在山丘上,更讓站在哪都是徜徉在花海這件事成為了可能。


我們來到另一座山頭,前往來到這座山必定朝聖的忘憂亭。向下眺望,居高臨下俯視花海又是另一番風味,眼前的平台往往是來到這的攝影人必拍的景色之一,偶而出現太陽被雲遮擋所展現的耶穌光更是夢幻,這裡不得不推崇阿祥的技術,太漂亮了~







不知不覺在這待到接近傍晚才依依不捨得離開,當然臨走前還需要來根透心涼的冰棒做個完美Ending (旁:嘴饞)


晚上的餐點是應景的金針湯加泡麵,不得不說原來新鮮的金針入湯是這麼爽脆順口,與記憶中的感受全然不同。由於這裡是農村聚落,夜間沒什麼活動是正常的,更別說便利商店雜貨店,因此山下買的零食泡麵成為了主食,與民宿老闆聊了一陣後便早早回房間休息,明早的看日出又是一項大挑戰呢......


==================================================

凌晨4點的鬧鐘特別惱人,但已經錯失一次看日出的機會,不得不心甘情願的爬起床。能在夏天感受到寒意只能說是奢侈的幸福。出門時套上一件薄外套,在微弱星斗照耀下前往看日出的山坡。許久不見沒有光害的天空,依稀又回到武陵農場躺著看星星的回憶。熱血的阿祥要往上衝上頂端的忘憂亭,其他人決定逗留在半山腰邊的小瑞士觀景台等待日出。
 


雖然太陽天天會升起,但等待日出總有著說不出的期待感,即便大小孩的我也是。三不五時看看相機拍到了什麼,或是算算又上來了多少台車多少遊客,再不然就是低著頭在臉書上大肆宣揚我比太陽早起床這件事。總算天色漸明,星空也由螢光點點的黑慢慢轉變成深色的藍,日出前的淡紫特別吸引人,等到陽光照耀到對面山頭的一瞬間,周遭的 "哇!" 即便不說也清楚明白包含著許多興奮與感動。



收拾完行李後打道回府,民宿主人一見到便喊著 :"快來吃飯喔" ,在山腰吹了這麼久的風,聽到這句話不由得打從心底暖和了起來,畢竟我們早起看日出,民宿主人則是早起為我們準備早餐。飽餐過後回房間收拾行李並告知老闆我們打算繼續賞玩這座山頭後,將行李暫放後我們便又騎著車出發,感受不同時刻的六十石山。







這裡沒什麼文字可以形容,真要說的話,走到哪裡便處處都是的感動吧。




將摩托車停在斜坡入口,感覺像是被指引而來,行程最後我們來到一座日式風格的涼亭-山嵐亭,趴在欄杆吹著徐徐的風上,看著駐留在中央山脈山頭的雲朵緩緩飄移,很難想像短短的三天旅程就快要結束了,總覺有些不捨。


回到民宿後拿了行李並向老闆道別後,我們踏上回程的路途,再度感受到現在其實還是夏天,山上的舒適感都是假象。所以回到池上的第一件事呢,請看~


芒果和冰淇淋真是絕配,其實打從到了池上後便一直很想吃冰,現在總算如願了。午餐選擇了另一家"正宗老店" 悟饕池上飯包,嘗一嘗這名氣滿載的便當。果然一進店裡便看到滿坑滿谷的人......雖然座位區比全美行大的多但仍然一位難求,外頭有台平快車車廂做為招牌算是相當明顯,雖然裡頭設計成座位區,但無法想像艷陽下那巨型烤箱會成什麼樣。



比起全美行的便當我更偏好悟饕的飯包,但這種主觀的愛好因人而異。畢竟池上這地方的主角就是便當嘛,都吃吃看又不會少一塊肉(旁:不只不會少,還會多一塊)。

我們的旅程在這裡也算是到了尾聲,充完滿滿的電後又可以撐好一陣子了。雖有這次旅程失望但也有驚喜,但更多更多的是感動吧。六十石山已經列入一定要再來的名單;慕谷慕魚嘛肯定會再安排一次,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搶台東火車票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