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2.03.30 梨山∙再訪武陵(武陵篇)

離開梨山遊客中心後,便進入空間移動模式
距離24KM的路程花費將近一個小時
p.s. 沒有順移功能

昨日的暈車陰影似乎還在啊...
可是身爲一個副駕駛
讓吸引力趨近無限大的上下眼皮分開是我首要職責
導引路線什麼的就不是那麼重要 (旁:那你當什麼副駕駛)
總之經過一番意志力 V.S. 百服寧 瞌睡蟲的折騰
終於來到熟悉的武陵農場啦



這是2012.03.29 梨山∙再訪武陵(梨山篇) 的接續
建議先服用這篇喲


============================================================
今日行程

武陵賓館check in
武陵茶莊
農莊文物館
蔣公行館前水池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松林大道
回房間休息&晚餐
富野渡假村音樂會

------------------------------------------------------------


我想賓館報到就不特別提了
倒是服務人員看到那張住宿卷很傻眼
一再提醒因爲這張住宿卷很舊了 所以怎樣怎樣
我也知道啊...
那是阿丹媽N年前從旅遊展買的旅遊卷
連網路上都找不到示意圖
我想我的東西習慣放到過期絕對不是無跡可循 (無奈笑)

由於房間還不能入住
一行人便先去茶莊晃晃順便解決午餐
恰巧茶莊正在舉行生態攝影展
阿丹感覺只是單純 "打鳥" (用長距離鏡頭拍攝鳥類)
只會決定這張作品是落選抑或是佳作
要讓照片中的非人類主角表現出人類般的情感本身就是困難的
更何況要抓取這千分之一的機會時間點
得獎的作品真是實至名歸呢
可惜我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欣賞它們
誰讓當時的我的肚子在呼喚熱騰騰午餐呢
雖然只是一碗泡麵 (笑)
現在回想起來倒是有些可惜呢...

飽餐過後便走過兆豐橋來到農莊文物館
這地方展示蔣公在該場開發初期親臨視察的珍貴照片
早期開墾時期使用的農機具、服飾、蓑衣等各類頗具價值的文物
但...阿丹容易被美麗景色拉走的毛病發作了!!
通往文物館的長廊 在灑落的陽光陪伴下
那紫藤 如此茂密 耀眼
連遊客問我文物館有什麼看頭時
我當下不加思索地說出 - 紫藤
讓路人愣在一旁,隨行的朋友則是笑成了一
算了~偶爾搞笑一下是我的風格啊 (遠望)






[pic]紫藤紫藤紫藤紫藤紫藤

接下來隨味噌姐的要求,前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阿丹我自己倒是沒啥興趣...畢竟之前來過了XD
裏頭依然繁殖著櫻花鉤吻鮭,文字介紹也如同3年前來過一般
只是中心外頭的水池已經優養化
記憶中以前還能走下去玩水呢


[pic]櫻花鉤吻鮭

倒是從停車場前往生態中心的路上會經過行政中心
前方水塘的水雖然有些......深邃(?)
但裡面的魚可是活得很快樂
兩個女生看到能餵魚當然不放過這機會
塘上的天鵝也很高興地湊一腳
只是瞄準食物的技能似乎還沒升級
瞄準食物 咬下去的卻是恩人的手
人客啊...安內甘丟?



[pic]餵魚變成餵天鵝

松林大道兩旁倉翠綠蔭
大道寬廣卻平靜沉穩
路旁隨處可見的橫椅
彷彿告訴遊客來這裏隨時隨地記得散心休息
那帶着中國古典風情的涼亭建築
雖爲人工造物 卻從未搶走武陵的美
午後的陽光
斜照在前方的道路上
微微刺眼 卻很溫暖
徜徉在這所謂的自然之中
沐浴在這武陵雖名爲農場
但卻如此愜意
如此灑脫


[pic]橫椅 


[pic]涼亭


[pic]大樹


[pic]背影

路旁梅子垂掛在樹上,粉紅與綠的交織不禁讓人垂涎欲滴
看到綠色竹林,總會想到下棋對弈,也許是周公寂寞了吧
小橘媽也盡責地爲她的小龍獅拍特寫,我將這照片命名爲 (下收)


[pic]梅子


[pic]竹林


[pic]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待走到步道尾,這時也也意識到是該回賓館拿鑰匙啦
我們很妙,兩天的放鬆之旅總是都在領到房間鑰匙後
先來個午睡!!
放鬆這項目的我們真是實踐地非常踏實啊
而且午睡完接著一定是晚餐XDDD
好啦我知道是流水帳
誰讓吃飯沒啥好寫的~
喔對 武陵茶還蠻好喝的這樣 (誰問你這個)

來到武陵這 晚上不去看星星就太可惜啦
在這之前可以到富野渡假村參加音樂會當個僞‧氣質人
臺上的表演者是來自北藝大的學生們
總覺的有股親切的感覺 (阿丹是從淡江畢業的淡水人)
負責麥克風的主奏雖然有些緊張
但主持口吻不失幽默
這一小時的音樂會
我能肯定地說 "It's touch my heart"




[pic]音樂會


緊接而來的是觀星課程,但我們既然決定看星空
就很不好意思地在音樂會結束後繞跑了 >"<
來到武陵中谷後段,這地方不僅沒有光害
雖然偶爾經過一兩台汽車,但整體並不影響觀星過程
話說阿丹到晚上就會變瞎子,真後悔沒帶眼鏡出門QQ


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同樣都是電池用盡
我的550D在拍星空的過程中率先GAME OVER
照片可是儲存了起來
但可憐的叔叔在努力經歷多次阻擋車燈攻擊後
D700相機在沒電前僅僅告訴主人 我出錯了
相機螢幕顯示幾秒ERROR後便關機
照片也隨之失蹤了wwwwwwww
他超崩潰的


接著換我崩潰了...
因爲叔叔不死心換電池又拍了一次照片......
(我裝備都收好準備回房間取暖了說 /   \)




[pic]我似乎只認得北斗七星

============================================================
DAY 3

雪山登山口
梨花&桃花
觀魚台
回程
------------------------------------------------------------

最後一天的梨山行,是該準備回家囉
考量到長時間移動地點,並沒特別安排景點
但也因為如此隨性,才能來到味噌姐特別要求的雪山登山口
(她可是帶了本旅遊書呢)
通往登山口的北谷前段有指標,因此不用擔心走錯路
路上會經過視野寬闊景色優美的露營區
花海區因為關係季節,只能看到一片綠草
似乎還有所謂的金針花海,有些可惜

道路並不大,會車倒是沒有什麼問題
幾分鐘的車程便到了雪山登山口
這兒的景色確實很棒,雖然高空雲層偏多
但整體並不影響眼前的美
恰巧在這碰到登山口小木屋管理人
也因為他的允許,我們才能進入木屋旁的水池拍照
不然偷跑可是要罰錢的呢



[pic]旅遊書推薦的景色,雪山登山口小木屋


[pic]全景 

[pic]木屋


[pic]合照...為啥要用花當代表呢...(思)

通往桃山瀑布步道的路上有著桃花與梨花
古云桃花紅利花白正是指當下這季節呢
我想武陵農場將這兩種作物一同栽作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pic] 梨花前合照


 [pic]梨花


[pic]桃花

行程最後的一個景點便是回入口路上必經過的觀魚台
魚是沒啥看到,倒是猴子捕捉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猴子斷手裂嘴,阿丹猜想應該是老猴王被逐出群體生活了吧
雖然單獨行動,但一點都不怕人地啃著野草
真的要說別看到毛茸茸的動物就覺得牠很可愛
不怕死的小朋友居然拿食物給牠...我只能說被追不意外
囂張的牠更溜入沒關車窗的車內
更有遊客騎著腳踏車貼近牠鑽進的車旁......


[pic]老猴王(?)



[pic]觀魚台風景

然後就下山啦,雖然又是一陣暈Orz
問我遊記就這樣結束了?
我肯定地說:是!!

很難得在當替代役時,無論放假還是外在原因等等許多不確定因素下
還能安排這樣不算短的旅行
感謝一切一切的天時地利人和 (我絕對不是指愛力C)
尤其是叔叔
辛苦你這句話真的不是口頭上應付應付
嘛...根據我的個性,距離下次的旅行應該又更接近了吧~(笑)

以上 謝謝觀賞

終わり 完~

2 則留言: